這一天終於來到了,
準備了好多資料,
看了很多相關文章,
就是為了今天的簽證面談~~

一大早6:50就起床,
因為是預約8:30面談,
所以8點就要去那準備排隊,
所有流程都如網路上很多分享經驗的文章所說,
排隊看預約單->繳交電子產品->源訊窗口檢查文件->等候印指紋及看文件,
最後來到了令人心跳會瞬間加速的『面談』,
早上只有2個面試官,
一個是和藹可親的慈父--美籍男,
一個是晚娘面孔的後母--韓裔女,
天阿~~~~~這是怎麼回事,
居然就只有兩種選擇,
不是上天堂,就是下地獄.....

就在我們戰戰兢兢的排隊等候時,
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在天堂的人總是帶著愉快笑容離開,
在地獄的人雖然是通過了,但幾乎都是板著臉離開的...
真是又恐怖又刺激阿!!!
完全不知道自己會是在天堂還是地獄~~

終於,輪到我們了,
就在快到鴨時,天堂窗口空了,
鴨很高興的正要飄向天堂,
突然~~地獄的窗口也空了,
並迅速的喊了"下一位",
就是這三個字,瞬間把鴨打入地獄.....
可憐的鴨就此陷入水深火熱之中~~~(欲知詳情,請按我)

而我呢~~~當然是投入天堂慈父的懷抱囉!
因為我就排在鴨後面呀,呵!!

我:(傻笑) 你好哇~~
慈父:(微笑) 你好~~
慈父:你要去美國嗎?
我:對呀~我要去美國                 (廢話...我不去美國來辦美簽幹麻...)
慈父:為什麼要去美國?
我:(浩呆的大笑容)    我要去玩耶~~~     (從這開始,我使出了裝笨裝呆裝傻的招數)
慈父:(笑容擴大)   要去多久
我:(興奮的笑)  三個月
慈父:(笑容有點變小)  喔~那麼久,有帶存摺嗎?
我:(天真的笑)  有哇,我有帶,我拿給你看喔       (一律使用裝可愛的語氣,哈!)
慈父:(笑容僵掉)    只有5萬??!! 要去三個月???!!!
我:(處變不驚的笑)   嗯嗯,我還有定存證明喔,我拿給你看好嗎? (馬上遞上~)
慈父:(喵一眼)嗯嗯,好~~
         (眼睛睜大) 你有很多國外基金??!!為什麼~~
我:(依舊鎮定的傻笑)  恩阿,我想趁年輕時做些投資理財,我也有帶基金對帳單喔~~ (遞上~)
慈父:(嘴角上揚了)  嗯嗯,OK~ 畢業了嗎,什麼學歷?
我:(憨笑)  我畢業了耶~是大學喔,要看看畢業證書嗎? (又遞上~)
慈父:(又喵一眼,退回給我)  我看不懂中文,什麼科系?
我:(客氣的笑)  不好意思,不知道你看不懂,我是企管系的~~
慈父:(微笑)  好, 有工作嗎?做多久了?
我:(認真的笑)  有工作,2年多了,我有帶名片喔~ (遞上~)
慈父:(反覆的看名片,懷疑的眼神)    公司是做什麼的?擔任什麼職務?         (沒辦法,公司名字很像是詐騙集團在用的,懷疑是正常反應,,,也就從這裡開始,他對我有了懷疑~)
我:(毫無遲疑的回答)   #$$%^&^%*%^#@! ---->大概介紹了公司以及業務
慈父:(依舊懷疑,還上網查了公司資料)   ^%&%^*$%^# ----->問更多查到的公司資料
我:(肯定的語氣並帶著微笑)   #$^^&$#%^$^*&^^&%%----->回答的更詳細一點
慈父:(質疑的眼神)    你工作怎麼辦?還會回台灣嗎?       (他覺得我會在美找工作不回來了...)
我:(肯定不要遲疑並微笑)   我會再出發前一個月才離職,去美國純粹是旅遊散心,一定會回台灣重新找工作,這裡是我的家!
慈父:(面無表情)  好     (轉身開始嚴肅的猛打字.....)
我: (呆站在那,超級擔心了....因為很多人說,面試官一但嚴肅的猛打字時,就是不好的預兆...)
感覺像是經過了數十年之久....
慈父:(轉回身並帶著微笑)   OK!你通過了~~
我:(震驚,極度震驚)  真的嗎?我通過了耶!!謝謝~謝謝~謝謝~   (帶著超high的微笑道別)



呵~~我最後真的以為不會通過了,因為他打字的表情真的會嚇壞人.... 
其實我的招數很簡單~
就是不斷的微笑,
裝傻裝呆裝笨裝天真裝可愛,就是不裝精明,
一切誠實以對,
他越是質疑,就越要回答的肯定~~
然後...就是運氣啦~~看是遇到哪位面試官囉~~
可憐的鴨就是運氣有點不好,
好險她還是有通過(雖然飽受煎熬折磨...)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在我們之前的人,
都很快就結束面談耶,
雖然我比鴨快結束,
但我們都是算面談很久的耶~~
我們看起來有那麼居心不良嗎???

總之~~~我們終於拿到這張又屌又跩的簽證啦!!!!
接下來就是認真準備美國的東西囉~~~
哇哈哈!!!!美國之旅進度又往前邁一大步了~~
希望一切都一樣順順利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