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世界是平的》,
原本以為這類的電影就算是輕鬆的,
也不會有很大的笑點,
但出乎意料,
整部片會讓人從頭笑到尾喔!!




這電影講的是有關全球化的議題,
導演與編劇透過文化的差距以及許多小小反諷美國主流社會的橋段..
大大的提升了片子的幽默,
卻也相對的帶到了全球化這樣的議題..
尤其在看完電影後,
會開始自我檢視,
在全球化潮流下,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優勢到底是什麼?
如果~沒有優勢的話,我又該如何發掘出來並找到自己的立足點....

先不論全球化,
把焦點放在我們身邊週遭,
假如今天換一家公司做事或是被另家公司併購,
如果堅持自己的立場而去抗拒,下場就是被抹平~
不是消失了工作,就是消失了自我....
那如果我們能好好的去學習一個新場所的文化並在保持自我的情況下,
把自己融入在這個環境,
那不管環境怎麼變遷,
屬於自己的位置都將會存在~

另外,片中的<荷麗節>完全勾起了我小時後的回憶,
只要放學後,
幾乎是天天都在打泥巴仗中渡過,
如何把泥巴球捏的又結實又軟硬適中,
在丟出去時泥巴球不會散開,
打到人時又可以在衣服上留下最大片污點(太硬是留不下汙點的~~),
可是需要很高明的技巧才能捏出這樣一顆巧奪天工的"泥巴球"喔!!

總之,這是部連我這種無法體會出電影內容太深涵義的觀眾,
也都能開心的看完電影,
回到家後再慢慢細想其中說的一些事,
並誠心的向朋友推薦的一部  不得不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